宗教團體表揚 台灣教會公報社連續3年獲獎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內政部於8月30日上午假台南晶英酒店舉辦「108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表揚連續10年或累計12次榮獲績優表揚的「宗教公益深耕獎」及「宗教公益獎」,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皆親自出席頒獎,其中台灣教會公報社連續3年獲得「宗教公益獎」殊榮。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政府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國人對於各種宗教信仰也有著極高的尊重與包容,獲獎的宗教團體積極參與社會教化及公益事業,對社會的穩定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徐國勇則表示,宗教具有穩定社會的力量,近年也有越來越多宗教團體自發性的投入提升環境保護、生態保育、公共安全等公益事務,成為引領社會良善風氣的標竿。

台灣教會公報社因出版《耕心》《台灣教會公報》《甜蜜親子報》等免費索閱刊物,並興辦各式公益講座及母語復振活動,跨越宗教與文化隔閡、平衡城鄉差距,而三度獲獎。公報社社長方嵐亭表示,長老教會長期以來關心社會,並透過報刊提升社會優質文化,能獲內政部連續3年肯定,是全體信徒共同的榮耀。

不過,方嵐亭感慨指出,能連三年獲得佳績,代表公報社推行的事工深獲各界肯定,在社會上具有一定影響力。但獲獎同時,卻也倍感壓力沉重,每到年底都要擔心吃緊的財務狀況能否安然度過,盼眾教會共同關心支持文字事工的推動,榮神益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