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錄製新專輯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記念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UNCRC)30週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偏鄉學校合作成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9月6日起一連3天錄製年度音樂專輯,要為世界上無法獲得基本權利的兒童發聲,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兒童人權。展望會表示,目前規劃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對外義賣專輯,盼望每個孩子都能享有生存、教育、發展、受保護等權利,健康快樂成長。

台灣兒童合唱團的成員分別來自屏東的禮納里部落、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花蓮卓溪鄉太平村、高雄市那瑪夏區瑪雅部落等地,而本次參與錄音的團員,過半數來自展望會服務的經濟弱勢家庭。

來自屏東禮納部落的小朋友是第一支進錄音室的團隊,由指導老師林瑞祥帶隊,而林瑞祥小時候也曾是展望會的資助兒童。林瑞祥說,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好,展望會提供的助學金,稍稍減輕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支持父母有機會重新站起。在他國小至國中的階段,展望會社工員給予他關懷與陪伴,這也帶給他面對生活困難時的勇氣與力量。此次專輯收錄歌曲〈太陽守護〉,即為林瑞祥的自創曲,他表示,對他而言,展望會的存在就像是太陽般在守護他。

林瑞祥大學畢業後,考取代理教師資格,進入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任教。他說,期盼以自身經歷鼓勵背景相似的孩子,找回自我價值的認同與肯定。就讀六年級的小夏(匿名),出生不久後,就被媽媽託付給外公外婆撫養,小夏很喜歡唱歌跳舞,可是因被嘲笑,一度失去信心,經林瑞祥鼓勵與肯定,才重新燃起對歌唱的熱愛。而沒有父母陪伴長大的小馨(匿名),生性敏感,非常在乎他人眼光,也因此容易感到不安,需要許多鼓勵才能集中注意力。得知自己與同伴的歌聲可以讓許多人聽見後,小馨表示,會享受過程,表現到最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