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權農村女性 肯定生命經濟

【賴玲瑤編譯】「勇敢女人」是南印度教會(CSI)所協助設立的品牌,旗下販售的產品皆由農村婦女一手包辦。南印度教會透過教區協力,8月10日以及16至17日分別在馬杜賴(Madurai)與韋洛爾(Vellore)兩處宣教活動中,舉行「勇敢女人」(Women Dare)展銷會,推廣營銷女性團體生產的產品。

結合家庭宣教紀念日的銷售活動8月10日在馬杜賴一所高中舉行,來自曼達帕撒來(Mandapasalai)和平中心的婦女生產者,向參與者展示她們設計生產的成衣與睡衣。同樣,在韋洛爾教區的宣教節上,「勇敢女人」也獲得一個空間來展示和銷售,由純女性勞動者親手製作產品。主辦單位也邀請蒂魯瓦納馬萊分區裁判官(Deputy Collector of Tiruvannamalai District)威爾森‧拉賈塞卡拉(Wilson Rajasekhar)作為嘉賓出席當日活動,他分享了政府與農村婦女自助團體(Self—Help Groups,SHGs)合作的經歷,並鼓勵更多女性投身成為生產者。

幫助農村女性生產者挑戰「帝國處境」(EMPIRE),一直是南印度教會社會賦權行動願景事工(Social empowerment a vision in Action,SEVA)的主要關懷。為了打造更好的市場營銷系統,提供農村婦女經濟賦權,南印度教會積極鼓勵不同教區辦理產銷會並建立銷售平台,以提高「勇敢女人」產品能見度。韋洛爾教區主教夏爾馬(Sharma Nithiyanandham)除了以實際行動購買產品表示支持外,他並進一步解釋,小小一個舉動會帶來怎樣的重大改變,「購買『勇敢女人』的產品,能支持農村女性生產者,幫助她們擺脫貧困,克服現實生活中的多重障礙。」

目前,南印度已有三個教區響應設立「勇敢女人」零售店,為農村婦女生產者提供展銷平台,並為她們尋找個人或大宗買家。主責單位表示,此舉除了肯定了參與自營微型企業的當代女性賤民(Dalit)和阿迪瓦西(Adivasi,係指印度原住民族,有8000萬人口數)群體的生活與尊嚴,也抵抗了「全球帝國經濟」之惡。主責單位樂觀認為,將來教區內還會有更多「勇敢女人」出現,開創一個充滿活力,自給自足和肯定女性生命的經濟時代。(資料來源:CSI)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