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平信徒宣教師 差派胡宜芳本月赴日實習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將差派台南中會善化教會青年胡宜芳前往日本基督教團(UCCJ)進行一年實習,9月8日上午於善化教會舉辦差遣禮拜,胡宜芳預計在9月14日搭機前往日本。

胡宜芳表示,大學主修日語,期間受到總會邀請擔任會議日文翻譯、協助舉辦「我愛台灣宣教營」接待外國青年,讓她得到栽培。由於日本教會的青年流失狀況嚴重,前往日本實習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好的學習,感謝上帝賞賜機會讓她前往日本服事,每一步都能看見上帝的帶領。

(攝影/陳逸凡)

總會青年幹事李信仁牧師表示,由於日本大學畢業生很少留在教會中服事,因此日本基督教團主動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提案合作,邀請已通過日語一級檢定,且過去擁有良好普世交流合作經驗的胡宜芳,比照「平信徒宣教師」規格前往擔任實習生,希望能夠成為日本教會的祝福與幫助,擔任台日之間重要橋梁。

9月14日,胡宜芳將起程前往日本參與日本基督教團青年宣教事工,在基督徒學生團契(SCF)中服事,與日本同工共同設計宣教活動,並由日本基督教團負擔食宿交通等費用,生活費則由台日教會共同負擔。未來若有適當機會,日本基督教團也將派遣實習生前來台灣。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