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滿教會生命挑戰營 飢餓體驗關懷世界角落

(相片提供/鹿滿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嘉義中會鹿滿教會8月23至25日舉辦生命挑戰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奉獻關懷斯里蘭卡社區希望計畫,35位學員透過12小時禁食、赤腳提水、限制用水等活動,體驗斯里蘭卡當地人生活的困境。

(相片提供/鹿滿教會)

鹿滿教會牧師詹偉謙表示,本屆生命挑戰營由教會學青規劃,為關懷世界上有需要的角落,邀請世界展望會協助,提供活動設計建議。營會其中一天,早上8點後就不再進食,直到晚上8點才食用粥品,親身體驗飢餓感受。

營會也帶領學員突破心中障礙,走上嘉義竹崎、內埔街頭,向路人及店家募集擁抱與愛心,傳遞世界上有人正在挨餓的訊息。起初學員不敢開口說明來意,但店家聽聞活動意義後,主動拿出香蕉想招待飢餓的學員享用,甚至願意小額捐款,讓學員大受鼓舞。學員則婉轉告知社福機構捐款管道,期盼愛心能夠化做長久的關懷。

(相片提供/鹿滿教會)

營會中亦設計以抽籤決定階級,分別獲得炸雞薯條、蔥油餅、土司及白開水,突顯先天條件不同帶來巨大的生活差異,富人享受豐盛美食,窮人只能喝水度日。學員在活動中學習分享,拿出手上的美食,與只能喝水的人享用。最後一日則規劃青年主日,透過影片分享營會點滴。

詹偉謙表示,這次生命挑戰營除了飢餓體驗,也透過排列5000片骨牌,讓學員體會面對挫折及合作的重要性。鹿滿教會所在地區民間信仰盛行,有家長擔心孩子前往教會會改變宗教信仰,透過有意義的生命體驗,除了讓孩子願意繼續親近教會,也建立與家長間的互信。

(相片提供/鹿滿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