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裡剝柚子大賽 中秋樂音飄揚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灣裡教會、高雄中會永安教會及萬年文史推廣學會等單位合作,在灣裡活動中心廣場舉辦「中秋音樂會暨剝柚子大賽」,下午分親子組、鴛鴦組、樂齡組進行,緊張刺激又充滿歡笑,一旁還有柚子彩繪比賽,現場瀰漫濃郁的柚子芬芳。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說,今年7月萬年文史推廣學會總幹事潘文欽積極與教會洽談,共同籌辦中秋音樂會,盼為社區帶來不同的文化氣息。經多次開會討論,在安默麗提琴工廠陳明彥老師熱心協助下,邀請勝利國小米茲克弦樂團、灣裡與永安教會聯合聖歌隊及薩克斯風等樂器演出,成為這次活動亮點。

(攝影/陳逸凡)

剝柚子大賽及活動獎品,由陳明彥商請南區校長家長會長聯誼總會捐出300顆柚子,禮物及音響設備由潘文欽協助募集,灣裡教會由青年主持競賽活動,共創社區合作典範。在音樂會部分,為讓歌聲在空曠廣場能更嘹亮,特別由灣裡教會20人與永安教會40人組成聯合詩班,從8月開始密集練唱,除了詩歌,亦帶來台灣民謠,期盼帶給社區共鳴與全新感受。

潘文欽表示,灣裡教會存在社區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對課輔班等事工投入的心力,不亞於地方廟宇,但教會若關在圍牆內無人知曉,十分可惜。因次他很樂意促成萬年文史學會與教會的合作,讓教會與社區有更多互動,除了行之有年的灣裡小旅行邀教會加入成為導覽地點外,這次音樂會則是一種新嘗試,期盼為社區帶來不同的文化體驗。

(相片提供/灣裡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