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 領呼召受裝備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促進台南、玉山、台灣3間神學院道學碩士班新生彼此認識與交流,也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更了解3間神學院道碩新生狀況,總會傳道委員會、宣教基金會主辦「南神、台神、玉神道碩新生聯合退修會」,於9月5至7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會中3校道碩新生也各自寫下一封信「給三年後的自己」,並暫先存放在總會傳道委員會,等3年後道碩畢業後再打開來,重新檢視當初就讀神學院的心志。

總會傳道主委鄭文仁在開會禮拜上,以哥林多後書5章18節至6章1節期勉眾道碩新生,要先跟上帝和好,領受神給基督徒傳和好福音的職分,他也相信大家受感召讀神學道碩,這一切都是出於神奇妙作為,也是神特別揀選,期勉大家能好好接受神學教育裝備,之後獻身投入牧職,與神同工。

鄭文仁說,透過8位總會傳道常委分享親身牧會經驗與座談的機會,可以感受到今年道碩新生都有委身服事的正確態度,他深感肯定與安慰。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退修會中邀請總會助理總幹事蔡南信分享「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與教制」,這與入學前要求報考生完成《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閱讀心得相呼應,學員因先讀過此書、再透過專題當中的交流與學習,對本宗信仰精神有更深的認知。

另外,也安排台灣愛修會副會長黃哲彥介紹愛修會靈修、台中大專中心牧師潘忠杰帶領泰澤、竹聖靈修中心主任周秀雲分享「神學生的靈性養成」、並以「新眼光讀經」每日進度作為晚禱內容,期望能幫助道碩新生建立自己與神的親密關係。

這次聯合退修會也邀請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部主任黃以勒、總會歷史檔案館員薛婉婷、勵馨靈性關懷師陳碧蘭、台灣普世論壇(TEF)執行幹事李宇平等人,分別就總會教育教材、公報社書籍資源、歷史檔案館收藏、性別意識與性騷擾事件關顧牧養、台灣處境與普世宣教等面向提供資訊,讓道碩新生對未來牧會生涯有更全面性了解與可共享資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