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青年羅宜當選自由台灣黨主席

(相片提供/羅宜)

【邱國榮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於9月7日進行新任黨主席選舉,結果由今年23歲的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青年羅宜獲選,接下創黨主席蔡丁貴教授的黨主席位置,繼續帶領該黨往台灣獨立建國與進步價值前進。羅宜在9月15日接受訪問表示,明年總統大選,在國家主權為本土勢力掌控的大前提下,該黨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而立委選舉方面,支持本土勢力小黨結盟,共同推舉不分區立委,除了在國會監督民進黨以外,也是保持本土勢力在國會的席次過半。

「自由台灣黨的核心理念,推動台灣獨立建國與正名制憲。」羅宜說,要論述新國家,不能不推動「進步價值」,但什麼是進步價值,他直率表示該黨從未改變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此外該黨創黨至今,持續聲援土地正義,也提出相關勞工政策看法,「推動進步價值是本黨核心議題」,並且黨成立至今始終關注香港,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的當今,跟香港同樣進步價值理念的團體合作,除了現階段支援與協助他們以外,日後共同對抗中國政府對香港、台灣發動的侵略。

針對明年大選,羅宜在接下黨主席位置後,隨即召開首次決策會議,通過3項決議:一、支持民進黨推舉出的總統候選人;二、支持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搭檔爭取執政連任;三、支持本土勢力政黨結盟推動不分區立委。

羅宜坦言,政黨結盟講究實力原則,目前自由台灣黨在相對實力上還有所欠缺,與獨派長輩在議題的價值取向上也有很大落差,然而作為晚輩的他,會主動向包括喜樂島黨主席羅仁貴牧師在內等前輩拜訪、請益,希望他們不吝賜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