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香港 星中與北中教社部辦泰澤祈禱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局勢發展令國際社會關注,而關心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亦持續關懷,並提供人道協助。9月11日晚間,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有一場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祈禱會,是由七星中會與台北中會的教社部聯合舉辦;祈禱會結束後,場邊設有為香港加油的絹印活動,供參與民眾體驗。

濟南教會的教堂鳴鐘7響後,開始本次祈禱會。七星中會議長陳天來牧師首先表示,長老教會期待日後香港的進展能符合普世價值。他說,多數香港人民已經對特區政府感到失望,港府連日以壓迫手段對付抗議民眾,違反人道原則,香港主權回歸中國22年後,多數香港人已經對「一國兩制」與中國政權感到極度不滿,長老教會將繼續祈求上帝幫助,期望普世價值能夠早一日在香港實現。

陳天來表示,土地與人民都是上帝所創造的,因此香港人民得享民主、自由、平等,然而人民要能夠享有這些基本人權,最不可或缺的,是要先受到國家保護。他帶領會眾向上主祈求,祈求上主讓平安與自由的空氣充滿香港全地。

(攝影/邱國榮)

祈禱會選用泰澤方式,在吉他伴奏聲中緩緩進行,會眾也吟唱多首泰澤祈禱詩歌,而所讀的經文選用路加福音4章25至33節,分別邀請會友以台語、華語、粵語領讀。每次祈禱詩歌中會靜默3分鐘,為香港的局勢禱告,禱詞此起彼落,不絕於耳,「香港教會與基督徒在社會黑暗中持續成為社會亮光」「為香港學生走在街上的安全祈禱」「願上帝的慈愛與憐憫在香港人身上」「為林鄭月娥心中能夠有上帝的光照來祈禱」「為在台灣的香港人的擔憂祈禱」「為香港警察能夠放下手中武器來祈禱」「為犧牲生命的抗議者家屬來禱告」「為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自由、人權、民主來祈禱」「為香港教會願意開放教會,有勇氣來服事許多苦難的人且與他們同在來祈禱」「為香港背後的中共祈禱,放下武器去和平對待百姓」。

星中教社部長、新興教會牧師楊勝榮表示,反送中背後包含很大的議題,包括民主、一國兩制,以及關係到台灣前途等問題,兩中會聯合舉辦為香港祈禱的禱告會,除了支持香港人民抗爭行動外,也是要喚起台灣的基督徒,務必要顧念民主、自由與人權。

活動上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針對黃之鋒到訪台灣,稱台灣政府為香港暴徒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反駁該說法,他指出中國當局才應該反省,許多中國人民不斷移民到有民主、自由與人權地區的他國,代表中國政府沒有公義,中國的制度與中共統治對待公民的態度,缺乏人性。他強調,用武力鎮壓、壓迫人民的中國政權,與基督教信仰背道而馳,「做為耶穌基督的信仰者,我們知道中國政權一定會瓦解,新天新地一定實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