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合教會 響應氣候罷課

教會青年自行發起 8月與雪梨中會合作制定傳播策略 9月總會決議結合受造界時期活動

【賴玲瑤編譯】越來越多基督教會選擇參與9月「受造界時期」(Season of Creation)活動,邀請會眾於此段期間,透過祈禱與行動,在為地球夥伴發聲。澳洲聯合教會(UCA)9月宣布響應氣候罷課行動,表達人類受呼召來愛所有受造物,成為負責任的管家職分。

6月底,在一年一度的學生門徒訓練(School of Discipleship)會議上,30名來自新南威爾斯州的年輕學生共同決議在9月20日組織氣候罷課活動。自從這場聚會後,越來越多大學生透過基督徒學生聯合會(Christian Students Uniting)與地方性及全國性教會連結,累積組織動能,並在新南威爾斯州及全國推動氣候罷課行動。他們不但和UCA雪梨中會合作制定了傳播策略,也與UCA成員就氣候議題展開對談。

其中有15名學生於8月份建議雪梨中會,懇請中會幹部帶領會眾響應氣候罷課行動,該提議至今已獲得215名成員背書支持,並持續增加中。9月初,UCA總會決定支持,除了於9月20日響應氣候罷課行動,並將結合原規劃的受造界時期活動「夠了就是夠了」,寄望相輔相成,提升社會大眾對於氣候議題的關心。

UCA主席帕爾默(Deidre Palmer)表示,希望會眾團結,支持響應9月20日的行動。她在公開信中寫道:「氣候難民、沙漠化、海洋汙染、動物瀕臨滅絕和森林消失,是我們這個星球受苦的跡象,也是我們作為基督門徒應採取憐憫行動的呼召。」UCA說明,這場由年輕人領導的行動,是要呼籲政府不坐以待斃,盡速制定應對氣候危機的緊急政策,此次教會也提出三大主張:1.2030年以前完成100%可再生能源發電,2050年前達淨零排放;2.不再推動新計畫開發煤炭、石油和天然氣;3.為受氣候變化和氣候變化減緩行動影響的工作者提出配套計畫並創造就業機會。

澳洲聯合教會與太平洋群島深受氣候變遷影響,今年7月召開主席會議(President’s Conference),會後共同發表〈對受造界地聲明〉(For the Whole Creation Statement),除了反思人類與地球的聯繫,並強調將按照基督的呼召去愛和關心鄰居以及上帝創造的一切,通過教會及其他信仰團體與澳洲的第一民族合作,了解氣候變化對傳統和當代生活方式的影響。(資料來源:UC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