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高齡者 東馬為長青增床義賣

(相片提供/東馬)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自今年5月支援台東長青老人養護中心後,持續思索如何藉由長青的服務為台東弱勢長輩們建造一個溫暖的家。目前長青養護中心設置70床,供不應求,排隊候補人數多、時間久,故決定擴增5床位;為此台東馬偕與長青養護中心聯合發起「為東部弱老找一個家」義賣,期盼募得新台幣100萬元的擴床基金。活動自9月11日啟動,持續至20日,地點就在台東馬偕1樓大廳。

(相片提供/東馬)

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表示,院方在急重症發展外,也為長者照顧盡一份心力。長青養護中心的住民中有3分之2是低收或中低收入者,正是需要照顧的弱勢族群,盼這次義賣可以達標。

由台東馬偕借調長青養護中心的主任黃金鶯指出,長青養護中心設立已18年,是市區最近的養護單位,但床位嚴重不足;未來計畫增加5床,雖然不多,但每增加1床就能解決1個家庭的長者照顧問題,也能夠避免照顧悲歌再發生。

義賣品中有員工們捐出家中閒置的生活用品、長青養護中心長輩們的手創作品,還有志工們製作的黑木耳、油飯、春捲等熟食作為每日一物義賣;啟動當天,亦邀請平均80、90歲的長青養護中心長輩們演出讚美操。台東馬偕與長青養護中心邀請各界共同加入這愛的行列、完成美好的事。

(相片提供/東馬)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