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會澎辦日照長輩同樂 共享佳節氣氛

(相片提供/澎辦)

【陳逸凡綜合報導】平安基金會澎湖辦事處9月11日為馬公、白沙兩處日照機構長輩於馬公市朝陽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喜迎中秋慶平安」中秋節餐宴活動,包括澎湖在地官員及西瀛國際獅子會皆一同參與,計112人與會。28日也會於望安日照中心舉辦餐會,讓離島長輩共享佳節氣氛。

(相片提供/澎辦)

澎辦主任徐順祥牧師表示,每年的中秋、過年等節慶前後,澎辦都會為日照機構內的受照顧者及家屬舉辦慶祝活動,並邀請地方官員及民意代表一起同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平日較缺乏關懷的長輩能夠多接觸社會活動,也讓機構員工有機會與長輩家屬彼此互動。

(相片提供/澎辦)

本次活動表演,有白沙日照長輩們俏皮可愛的「心花開」、馬公日照長輩們提振精神的「健康操」及機構工作人員電力十足的「海草舞」。整個餐宴活動,日照的阿公、阿嬤都很開心,不僅為長輩們提前度過一個愉快的中秋佳節,同時也讓家屬感受到平安基金會日照機構的溫馨與關懷。

(相片提供/澎辦

澎辦日照機構提供失智失能者於白天到中心接受照顧,晚上則返回家庭與家人同住。澎辦日照中心由專業團隊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設計多元活動與復健計畫,活化老人身心機能,減緩退化速度,並打造溫馨舒適的環境,讓長輩有家的感覺。

目前澎辦在澎湖計有3個日照機構,由於望安日照位於離島,因此較難與位於馬公本島的馬公、白沙日照共同舉辦活動。不過徐順祥表示,節慶對長輩而言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記憶,因此望安日照也會於9月28日舉辦中秋餐會,讓長輩也能夠一起同樂,透過機構同工的陪伴,享受家庭團聚的氣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