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基督教醫院九二一2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今年是九二一地震20週年,埔里基督教醫院9月21日上午舉辦2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以「蒙恩、成長、給予」三大主題帶領與會300多位來賓,見證在上帝恩典之下,埔里地區與醫院成為生命共同體的再起歷程。

感恩禮拜由埔基宣教部牧師魯學蕙及埔基副院長侯宏彬司會,埔基詩班獻詩〈榮耀的日光〉,詩中闡述了上帝榮耀的日光,照顧著東方太平洋上的台灣,青翠山脈、藍色的海都是上帝賞賜,水田、花香、海上的花園更是上帝最美麗的賞賜。埔基宣教部主任牧師蕭錦鋒以「受安慰與安慰人」為題證道,他表示,隨著時間的過去,九二一地震或許在許多人的記憶中逐漸淡忘,但埔里基督教醫院仍然是上帝所關照之處,埔基照顧大埔里地區百姓的健康,為著不是人的掌聲,而是上帝給的異象、使命與愛的初衷。

九二一地震時擔任埔基院長的醫師黃蔚在20週年影片回顧提到,年輕世代或許對地震災情沒有記憶,但他依舊記得,當天有1000位患者進到醫院來,發生地震後3小時內就收治300位重症患者,這些患者大都是體內嚴重出血,而當時醫院僅有10多位醫師可諮詢,其他科別的醫生合計也僅有近30位。儘管遭受如此大的災害,幸運的是,醫院傾倒卻未有同仁遭受傷害。此外,他也說,地震後各方資源進入,尤其是馬偕醫院整合醫療資源團隊,包含彰基與耕莘等醫院,讓他深刻體會上帝對大埔里地區的愛。

埔基現任院長蘇世強醫師表示,九二一時,醫院診治了近1萬名傷患,他曾想過如果當初沒有國外宣教師創立埔基,那傷亡可能更大。他相信,埔基是上帝所預備的器皿,從九二一迄今的重建與復原及醫院再生的過程中,他體會到,埔基的福氣是白白得來,自然要白白給人。對大埔里地區的態度就是「要先給」,不單是醫療範疇,還包括社區事工,只要可以做的就去做,最基本的精神就是敬畏上帝,感動人。

感恩禮拜後接續為院方主辦的幫幫廣播網(Body・Buddy Radio)開播典禮。廣播網執行長宋勝陽在報告籌辦過程時表示,受到諸位院長啟發,醫院除了醫療濟世以外,更重要的是傳福音,因此透過3年籌辦,並規劃相關課程幫助院內同仁,成為有製作廣播節目能力的同工,如今院內已有30位同工有獨立製播能力。

蘇世強則強調,這是埔基第一次成立廣播網,承接以往國外宣教師開拓埔基的宗旨與使命,讓醫院成為發揮醫療外的宣教中心,是埔基未來新的工作重點。

(攝影/洪泰陽)
(攝影/洪泰陽)
(攝影/洪泰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