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教會設教120年 宣教新地標啟用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設教將滿二甲子的台中中會草屯教會日前教堂內部整建,將主堂空間延伸,戶外更設置由英文字「耶穌愛你」(Jesus Loves You)所組成裝飾的穿透性圍牆,讓120歲的草屯教會再次成為地區性的亮點。9月22日的主日禮拜,是主堂整建後第一次正式舉行主日崇拜,1、2樓總計480個座位區爆滿,現場將近500多位會友,攜老扶幼見證這份屬天榮耀與喜悅的時刻。

草屯教會主堂內部1、2樓的空間,除聖歌隊席以外,由講台處開始依序規劃了3種顏色的座位區,據本次主日崇拜司會李世輝長老表示,為維持禮拜莊嚴氛圍,較年長會友盡量以後方的灰色座位就座以方便進出,較年輕會友則以紅色與藍色座椅為主,其中藍色第1排為慕道友及陪伴者座位,如果1樓座位座滿了,則開放2樓座位區。李世輝強調,現今主日禮拜的人數約略400人左右,他期許全體會友要在明年教會滿120週年時,將所有的座位區坐滿。

22日禮拜為第一次使用整建完成的主堂,教會特別規劃青年詩歌敬拜禮拜,藉由青年詩班帶領全體會友吟唱4首讚美詩歌,並將「草屯教會」詞句填入改寫於詩歌旋律中,期待在歷經二甲子的教會能夠以新填詞的內容,作為禱告的詩歌,繼續在宣教的事工上為主爭戰。

(攝影/洪泰陽)

禮拜證道時,教會牧師黃勝富引用腓立比書2章5至8節及4章12至13節的內容,以「蒙福的生命」為題,勉勵全體會友要跟聖靈連結在一起才有蒙福的生命,透過到禱告讓生命連結在主裡面,讓日常生活中跟隨上帝,多加禱告就會讓個人與教會「心有餘而力更充足」。

此外,黃勝富也鼓勵會友調整自己,時時更新與改變,以謙卑與勇敢的決心來被聖靈引導,並且也利用意像視覺與5G傳媒的科技工具,讓個人與教會宣教工作更符合時代的潮流與需要。最後,他強調聖靈的能力是藉著實際服事產生極大影響力,能夠去影響周邊的人,而蒙福的生命將會產生出新的異象、新的看見來成就新的服事。

草屯教會120週年系列活動召集人李世昌於報告時表示,「草屯教會二甲子、轉化傳承主歡喜」的系列活動三大主軸為感恩、轉化與傳承,包含24項的事工,其中靈命更新福音講座、主堂與周遭景觀整修工程以及全會友參與的健康增減重計畫都是其中一項。李世昌強調,在明年4月5日滿120週年時,期待全體會友都能完成目標事工,在滿二甲子的那時,讓草屯教會在上帝恩典帶領下所成就的服事,為主作出更美好的見證。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