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議題 耶穌未曾有極端表達

【傅子依編譯】阿根廷福音會聯盟(Federación Argentina de Iglesias Evangélicas,FAIE)7月23日針對近年媒體報導福音會對爭議性議題表明立場的行為做出公開聲明,並由FAIE主席內斯托爾‧米格斯(Néstor Miguez)牧師簽署後發表。

FAIE聲明中提到,每個人閱讀、鑽研聖經後,都會產生不同見解,也會重新詮釋,而那些特別針對兩性、墮胎、治安及其他爭議性議題發表激進言論的團體或個人,不能代表福音會,並非所有會眾都持相同看法。

內斯托爾‧米格斯點出,從四福音書中可以得知,耶穌從未在性別道德議題上表達極端的立場,反而是強調「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做你們的僕人。」(馬可福音10章44節)他引用耶穌不定被眾人指控犯姦淫的婦人的罪,反而拯救了她的生命;相反地,耶穌對看見家門前有窮人卻視而不見的富人,以及吝於幫助貧困的人,才是格外嚴厲,除此之外,耶穌也斥責那些做不正當買賣、以宗教名義做交易的攤商,並翻了他們的桌。藉以強調,在耶穌的教導中,重點是服務人群和幫助需要的人。

FAIE表明耶穌對眾人的呼召是「報好消息給貧窮之人、醫治生病之人、安慰受苦之人、釋放被俘虜及受逼迫之人」,耶穌所行的事皆是教導人、醫治人、不求回報使人白白領受恩典,而非在性別道德上大做文章。若將福音書中的信息以現代方式更具體的闡述,應是將聖經的教導實踐於生活中,使人人擁有平等的尊嚴並且落實社會正義,特別需重視食品、環境、教育和人權相關議題,以及注重個人和群體間是否相互扶持,是否以負責任且尊敬的心使用及共享自然資源,在公共領域及政治上順服神的安排。

FAIE堅信的信仰價值不僅是紙上談兵,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他們會繼續餵飽飢餓的人,給口渴的人有水喝,讓赤身露體的人有衣服穿,接納陌生人,關懷生病的人及受刑人,將宣揚上帝的國以及公義至列國列邦視為自身的首要任務。(資料來源:IER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