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持續 香港民眾來台尋求醫療人道援助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香港警察鎮暴手段也越來越兇殘,在發射催淚彈、濫捕過程中,造成許多香港民眾呼吸道嚴重灼傷、骨折,已有多位香港民眾趁著來台灣旅遊之際,前往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詢問醫療人道救援事宜。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長老教會基於人道關懷的普世價值與立場,無法坐視不管極權暴政、暴行對香港民眾造成身心靈傷害,他會配合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的協助,給予香港民眾醫療人道援助。

香港近一個月被墜樓、被浮屍、被上吊的案件突然激增,多數香港民眾相信這是香港警察濫捕、私刑,將示威者虐死、性侵後棄屍的作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超過100天過程中,台灣方面也積極給予人道救援,包括防毒面具、護目鏡、食鹽水、醫療救護用具等募集與寄送不曾間斷,收容緊急來台避難者,並在心理諮商上提供必要協助。

也有多位香港民眾趁來台旅遊期間,前往濟南教會詢問是否有醫療援助服務。在香港街頭因濫捕而骨折、嗆傷的人,一旦前往香港醫院就診時就會被通報,香港警察又可循線上門逮捕、二次施暴,因此有許多人寧願忍痛,也不願在香港就醫;為此,已有香港當地非營利組織要籌組免費醫療救護診所,替這些遭國家暴力對付而受傷者提供初步醫療人道救援服務。

黃春生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於聖經裡「愛鄰舍」的教導,以及人道救援是基本普世價值等立場,會全力提供醫療協助,有醫療需要的香港民眾經初步確認後,他會全力協助,而醫療相關費用由台灣民間社會善心援助,香港民眾不用擔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