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PCT與香港「開掛達人」簽訂MOU

(相片提供/Fridays For Future, PCT)

【邱國榮台北報導】「Fridays For Future, PCT」(簡稱FFF, PCT)聲援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與自由,關心香港人民正在進行的示威行動,為此募集防毒面具、濾毒罐、濾毒棉等物資送至香港的示威前線,受到國內外媒體及香港媒體關注並予以報導,也得到香港民眾信任。日前有個協助示威者暫避台灣的香港自媒體「開掛達人」,主動找上FFF, PCT簽訂合作意向書,由其協助暫避台灣的香港示威者。

FFF, PCT表示,「開掛達人」派人來到台灣探視暫避危險的香港示威者並提供善捐,而FFF, PCT基於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教導,除繼續提供人道援助至香港,也接受「開掛達人」委託,在台灣就近協助,以方便快速支援暫避台灣的港人。FFF, PCT在網路上公開聲明:「我們永遠與受壓迫者在一起,爭取人權。我們歡迎受迫害的港人來到台灣之後,與我們聯絡,保護您的隱私是我們最高的關注。」

FFF, PCT成員柯啟安表示,「開掛達人」在臉書看到FFF, PCT提供物資支援前線的抗爭以外,也看到其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幫助來台避難的示威港人,簡單的說,就是對方很信任長老教會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所提供的協助。截至目前,接觸到香港示威者人數大約200多人,絕大部分已回香港,為要保護對方,原則上不會留下對方資料,所以繼續聯繫的非常少。

柯啟安說,FFF, PCT在這份意向書主要是以「見證人」的身分,見證「開掛達人」會來台關心港人,此外由FFF, PCT受託保管零用金,支援在台港人的需要與應用,而所支援的港人都須經「開掛達人」核實身分。

柯啟安表示,香港人感受到非常真實的亡國感,因為目前香港人民沒有可以為自己民族發聲的政府與議員,因此香港人對未來普遍感到危險、沒有安全感,擔憂未來的香港,將會承受現在新疆維吾爾族人正在遭受的壓迫,因而憂心忡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