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日 勵馨倡議重視女性培力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勵馨基金會雲林及苗栗兩地分事務所分別在女孩日前夕舉辦女孩培力活動,期待民眾提高性別意識、一起關心女孩權益。

勵馨雲林分事務所9月21日起,於縣府女子館舉辦「小女孩,大力量」講座,邀請知名Youtuber「肉彈甜心」為系列講座拉開序幕。肉彈甜心由馬力與Amy組成,她們有感於主流社會對身體想像太狹窄,所以決定用經營YouTube方式,破除大眾的框架。講座中,馬力和Amy分享許多生活經驗和尷尬趣事,「胖不是牢籠,而是主流社會對美麗的想像、對一個人應該怎麼生活的定義,才是那個牢籠。」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24日在苗栗辦「女力無極限、苗栗女孩讚出來」系列活動記者會,呼籲給女孩尊重與愛,並設計發展女子名人大講堂、培力女孩小講堂、女孩印象展、女孩性別影展、女孩友善商家大串連等活動,期待鄉親看見女孩的力量。

勵馨副執行長王怡雯說,勵馨30年來長期關注女性,發現性別平等需從源頭著手,因此政府和社會共同參與更重要,感謝有機會與縣府合辦活動,也邀大家一同投資女孩,發揚女孩力量。2地活動皆免費,詳見臉書粉絲專頁「勵馨基金會——雲林愛馨人」「勵馨基金會——苗栗愛馨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