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9月28日上午,於高雄地區十六所大專院校設立團契並關心青年的高雄大專學生中心舉辦迎新茶會,介紹高雄大專中心團隊與事工,並預告將於11月29至12月1日舉辦之「尋夢回想:高雄大專新生生活營」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將於2020年2月3至8日舉辦之「愛冤家:第57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鼓勵青年們踴躍參與,在活動課程與他人互動的過程中更多探索自我與信仰。

(攝影/林婉婷)

高雄大專中心目前有東方、中山、文藻、高醫、實踐、輔英、高餐、正修、高科楠梓、高科建工、高科旗津、高大、義守、燕巢聯合、高師、高苑等團契,年度例行活動為3月同工訓練營、5月畢業生祝福禮拜、7月讀經退修會、8月暑期短宣隊、9月至10月迎新茶會、11月新生營,另配合並參與總會大專與青年事工委員會全國性活動。今年度高雄大專新生生活營以「尋夢回想」為主題,安排團隊活動、獻心晚會和彼此分享等環節,幫助青年們靠主得力、迎向未來;將於明年舉行的第57屆大專神研班將閱讀哥林多前書,盼青年們學習疼惜與自己立場和意見不同的人群。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開學至今,高雄大專中心主任王品升牧師表示,不少新生仍在適應大專生活,也可能面臨所選科系內容與預想不同的困擾,而中心傳道師吳建明則指出,步入下學期將陸續有人際與情感等方面的問題浮現,牧者們能做的是陪伴與傾聽青年們想法,而學生們也很需要學長姊的指導和帶領。

(攝影/林婉婷)

另外,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延燒至今,高雄大專中心也設立連儂牆,並也曾在6月舉辦禱告會,邀請港生分享並為香港局勢祈禱;高師團契成員吳依靜同學談到,學生間也會談論時事與議題,雖然偶有無力感,但會參與相關講座或運動,將關心化為行動實踐。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