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愛的誡命 左營教會設教50週年

(相片提供/左營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今年9月正好是壽山中會左營教會設教滿50週年,特別選9月29日上午10點舉辦感恩禮拜。

感恩禮拜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弟兄姊妹們回想個人生命中與左營教會相關的感恩或感動事蹟,記錄在小卡上並於禮拜中擺上。在聖經裡,50年稱為禧年,象徵蒙恩、得福的年,另外聖經中「7」代表完全數,因此左營教會特別以7年為區間、將50年時光劃分成7段,弟兄姊妹們可以依據教會先前整理並提供的「社會大事記與教會大事記對照表」,思考並回顧自己當時的生活情形與信仰狀態後再書寫小卡。禮拜後小卡張貼在公開看板展示。這樣的獻心儀式使教會設教感恩禮拜,跟每一位信徒的生命都產生關聯,也使會友們獻上感恩的祭、在上帝面前重新立約。

29日當天,牧養左營教會25年的牧師陳明志以「實踐愛的教會」為題正道,點出教會內部與外部事工。對內除了主日禮拜以及例行事工外,特別加強關懷與探訪,另有早禱會、門徒訓練,且推動教會小組化,使會友們在屬靈生命、關懷他人與傳揚福音等領域都接受裝備。對外依序推行過手語營、快樂週末兒童營、左營國中得勝者、立德國中得勝者、社區媽媽合唱團、社區媽媽讀書會、社區青少年木笛樂團,也成立信望愛社區關懷協會,設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辦社區型長青學苑等。

1994年,陳明志赴任,隔年教會開始社區事工。陳明志指出,過去左營教會相對保守,經鼓勵與帶領,左營教會從基礎的社區工作開始著手,在看見果效後受到激勵並能持續投入;而同工過程也深化會友們彼此認識,有助減少摩擦與衝突。陳明志提到自己將於今年退休,祈禱上帝為左營教會預備合適牧者,能帶領教會全體持續深耕地方、榮神益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