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中會中路教會今年邁入設教120週年,特別舉辦記念系列活動,1月20為守約誓言禮拜,3月24日會友們以行走、單車和乘車等方式赴台南中會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參加尋根禮拜,5月26日與其他3間教會共同舉辦聯合禮拜暨運動會,9月28日下午則是在教會舉辦感恩禮拜。禮拜由教會牧師黃信典主禮、石雅芳司禮,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牧師證道,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薩克斯風團也特別前來演奏樂曲、獻上祝福。

中路教會設立與初代信徒黃水加弟兄大有關係。黃水加患有眼疾,在新樓醫院得到醫師安彼得治療,雖然沒有因此完全痊癒,但他聽聞福音,後跟著宣教師甘為霖學習,一面賣藥、一面宣教。1899年黃水加在中路地區傳福音,使劉清花、高雙福與高沈氏衛等人悔改信主,並於高取弟兄家聚會;後信徒們赴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聚會,但因路途遙遠,於是1904年於中路設禮拜堂,是中路教會前身。

根據過去《台灣教會公報》紀錄可以得知,不少人確實是因為黃水加的見證而信主,而宣教師巴克禮與甘為霖的書信與文章裡也可以看見「信徒宣教」的肯定。王崇堯表示,不一定要就讀神學院、取得傳道人資格才是奉獻,在職場、在家庭、在生活領域,都可以傳福音,成為奉獻自己給上帝的人。

王崇堯也透過台灣歷史事件說明長老教會「焚而不燬」的精神,是在苦難中仍定睛耶穌,並將生命活成美好見證;雖然不知道每個人在信仰路上尚會遭遇怎樣的困難,但鼓勵持續勇敢、喜樂與上主同行同工,成就台灣教會史中的美談。

禮拜中還播放收錄許多珍貴老照片的回顧影片,也贈送紀念品予歷任牧者與師母、中路教會出生牧者、退休長執與中路托兒所的師長們,感謝他們的陪伴與付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