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撐港、反極權:929台港大遊行」高雄場集會於29日傍晚5點半至晚間10點在神農路與南屏路相交路口舉行。台灣南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香港學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雄中會教社部、中山大學學生會、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與多位民進黨和時代力量市議員們提前於24日舉辦記者會,邀請各界到場響應、支持香港,並呼籲台灣政府應建立庇護機制,幫助來台尋求救援的香港人。高雄中會教社部部長翁世俊牧師表示,長老教會基於信仰與良知教導,站在公義的一方「撐香港、反極權」。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集會當晚,與會者們身穿黑衣,呼喊口號、高舉標語、分發傳單,另地上有可留言的長布條連儂牆;根據主辦單位宣布,集會現場於晚間7點突破5000人,除了港台學生以及關心議題之民眾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多位民進黨、基進黨與時代力量等政黨立委與市議員們、多個公民團體代表與成員等皆到場聲援。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集會安排多場短講,每場短講間穿插學生演唱《願榮光歸香港》等於抗爭現場激勵人心的歌曲。短講主講人包含公民團體代表、政治人物和港台學生,其中更請曾於前線抗爭的在台港生發表親身經驗;有人提到,在抗爭後的深夜,他看見一群同樣剛離開抗爭現場的中學生,必須靠湊錢才買得起一份麥當勞薯條,這場面令他心痛;他鄭重申明,香港人不是受任何國外資金與勢力的煽動、誘惑才走上街頭,香港人也不是在額外要求什麼,只是爭取原有的民主、自由與法治。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