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東海岸 譚維義夫婦獲永久居留證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辦人、美國基督教協同會宣教師譚維義、譚秀麗夫婦,11月29日獲得內政部移民署頒發永久居留證。曾榮獲第3屆醫療奉獻獎、台東縣榮譽縣民、前總統李登輝親頒紫色大授景星勳章的譚維義,也被列為國小語文教科書裡〈永遠的譚爸爸〉故事主角。

同在1929年出生的譚維義、譚秀麗,1961年放棄醫生高收入的優渥生活,帶著4位子女來台展開醫療宣教,於1969年設立台東基督教醫院,守護東海岸居民的健康。譚維義的事蹟也被翰林出版社從2002年起迄今,收錄在國小4年級下學期語文課本的第3課〈永遠的譚爸爸〉,內文提到:「譚醫師不只是病人的醫生、朋友,更像他們的親人一樣,常常將自己的錢,送給病患買營養品或是應付生活所需,贏得了一個親切的外號──譚爸爸。」

譚秀麗2年前中風,譚維義會發明各種小玩意來幫助復健,讓人對他們堅定不渝的愛印象深刻。譚維義說,他們一生是滿足的人生,還說:「台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我就搞不懂,為什麼找不到醫生來台東服務?」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