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教導絕非紙上談兵 訓練青年踐行公義和平

【賴玲瑤編譯】「學習行善,尋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根據以賽亞書1章17節的教導,為了促進青年投身社區公義和平事工,世界傳道會(CWM)安排TIM(Training in Mission)青年領袖來到斐濟,透過與普世教協(WCC)相關單位連結,以5天的培訓計畫,為來自亞洲、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區13個國家的青年,裝備有關生存問題的最新信息和實務經驗,以植根於基督教信仰的眼光,在社區倡導公義與和平。

8月26至30日,WCC普世宣教聯盟、CWM和太平洋教會會議(Pacific Conference of Churches)在斐濟蘇瓦太平洋神學院共同舉辦「基於會堂的倡議:踐行」(Congregation based Advocacy: Walk the Talk)訓練會,共有14名女性和15名男性參與,當中包含TIM學員與斐濟當地青年。他們花了5天時間,以聖經教導為基礎,了解教會實際爭取權利的倡議經驗。薩摩亞青年特姆基沙‧肯沙‧塔莉亞普普(Temukisa Kanesha Tuliaupupu)表示,此次訓練讓參與者從基督徒的角度獲得對倡議權的理解,並在永續發展目標的背景下獲得更多在關鍵行動領域進行倡議的實踐知識。

來自蓋亞那的克里斯托弗‧拉奇曼(Christopher Latchman)說:「很明顯的,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該阻止人們和受造物經歷上帝永恆的愛!作為青年,我們有動力在世界各地倡議併行動,使所有人都經歷到上帝的愛,並享有人權與尊嚴。」

來自斐濟的瓦卡沃諾沃諾‧彼得(Waqavonovono Peter)受訪時則表示,訓練會每一天,與會者通過戲劇、詩歌和實際行動,有創意地參與小組活動,「我們將共同學習到的問題和專家們一起付諸行動。並接深信能將正義與和平化為現實。我們不只出一張嘴而已!」

WCC普世倡議聯盟(Ecumenical Advocacy Alliance)協調員瑪諾‧古里安(Manoj Kurian)說:「這些青年從他們自己的生活和社群中汲取了重要經驗,並且極大化豐富了集體學習的過程。他們還自己預備了參考資料,教會為他們創建了一個學習平台,使他們可以在各自不同的背景下彼此分享和接受持續,繼以支持、製定和實施特定的倡議計劃。」(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