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三雄於阿瘦皮鞋門市授課 董事長談足健康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推廣肌力訓練這麼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在門市做示範課程。」退休牧師蔡三雄9月25日應邀到「阿瘦皮鞋」吳興、雙連門市,在有限的空間帶領民眾使用彈力帶進行腿部、臀部及腰部肌群的活絡運動;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也親到雙連門市向蔡三雄致謝並表示,「足健康」是阿瘦皮鞋的企業責任,當足部健康後,長者就能四處趴趴走,維持良好的老年生活品質。

今年67歲的蔡三雄退休後生活更忙碌,除了在雙連安養中心教導坐輪椅的、失智的長者肌力訓練,也曾教導盲人、街友運動,並擔任台灣基督教青年協會(YMCA)各運動中心教導專業教練,他到過醫院、機構、學校、公園,可是唯一沒有的,是在「門市」教導人做運動。蔡三雄說,他傳授運動要領,以及養成運動習慣與態度,也強調老人家只要能「站起來、走出去」就是在運動、復健。

(攝影/林宜瑩)

在阿瘦皮鞋雙連門市,蔡三雄特別傳授「養肌防跌」技巧,因為要站起來,必須讓脊椎健康,所以第一步要「挺腰直背」;第二是要訓練屁股的肌肉群,因為骨盆、髖關節是支撐上半身,而且當人老邁,最容易消失的就是屁股肌肉,一旦屁股肌肉消失就無法支撐上半身,就容易彎腰駝背;第三就是要訓練雙腿的肌肉。

蔡三雄透過口訣帶領大家利用彈力帶進行全身伸展、前傾挺立、束膝抬腿等動作強化各部位肌肉。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則觀看全程。羅榮岳表示,阿瘦皮鞋一向以推廣、強調身心靈全人的「足健康」為企業責任,聘用物理治療、骨科、足踝、脊骨等專科醫生,針對「膚、肌、筋、指甲、足」如何促進足部健康進行教育與宣導,在阿瘦皮鞋各門市都設有「動態足壓量測」,歡迎大家前往全台160個門市進行免費檢測。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