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十月第一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松年事工紀念主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1984年6月21日成立「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各中會陸續成立松年事工部,也鼓勵各教會成立松年團契;近年因台灣國人壽命延長,2018年已成高齡化社會,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樂齡關懷事工將會是各教會需重視與投入的事工。

目前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事工計畫有:

  1. 松年部長、副部長與幹部培訓事工。
  2. 強化中會/族群區會松年事工部。
  3. 鼓勵中會/族群區會、教會連結政府、機構資源設立老人關懷站、原住民文化健康站、長照巷弄C站、松年日光站、長青學苑等。
  4. 鼓勵中會/族群區會、教會兄姊參與松年大學。
  5. 發行刊物《松年之光》月刊之編輯及發行;策劃出版「松年事工委員會成立35週年紀念特刊」。
  6. 已在總會網站建置松年事工委員會網頁

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表示,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將繼續肩負宣教使命,透過已深耕在各縣市、鄉、鎮的地方教會,使年長者在生理、心理、智能、靈性及人際關係等方面獲得關顧,透過服務社區長者各樣關懷事工,使社區長者擁有活力、喜樂與盼望的生活,也請各教會持續代禱、奉獻支持總會松年推動的事工,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請註明為「松年事工奉獻」。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