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仁導演拍攝長老教會接待在台港青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獲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多個非營利組織合作,協助香港青年來台接受醫療人道援助與喘息服務,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特別邀約其中3位港青進行紀錄片拍攝,並帶他們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六張犁白色恐怖受難者墓園與鄭南榕基金會參訪。李惠仁表示,期望透過與台灣過去威權統治史實的對比,讓更多人了解到香港正面臨中共極權統治的恐怖。

(攝影/林宜瑩)

李惠仁很感動3位港青艾力、艾倫及阿堅(皆為化名)願意冒生命危險讓他拍攝。他表示,現在香港情勢非常險峻,這些港青在台灣雖接受短暫醫療援助,可是他們還是會回去香港繼續打拼;艾力表示,讓李導透過影像將他們抗爭的歲月保留下來,順便提醒台灣青年珍惜自由民主的可貴,冒一些風險仍是非常值得的;艾倫也說,因在香港就醫很容易遭通報被抓捕,很感謝長老教會伸出援手讓他們免費獲得醫療人道救援的幫助。

(攝影/林宜瑩)

透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的協助,許多港青來台接受醫療救治,李惠仁也因此把握機會邀約他們拍攝紀錄片,期望透過台灣、香港兩地跟拍作影像製成紀錄片,讓台灣青年看到香港青年對抗極權的勇敢無懼,好好思考如何保有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也能改變一下自己整天在網路遊戲中虛度時日的光景,否則今日的香港景況難保不會成為明日的台灣,到時候後悔就為時已晚。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