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順牧師百歲生日感恩禮拜

【林宜瑩新北報導】1913年1月30日出生的江天順牧師,1月28日在三芝雙連安養中心歡度百歲生日感恩禮拜。身為第一代基督徒、花蓮美港教會的開創者、玉山神學院、高雄聖光神學院多屆董事的江天順,一生勤傳福音,包括台中靈糧堂主任牧師洪真哲、基督全備福音教會主任牧師蕭煌德、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及美港教會主任牧師李文典等,都是他施洗、授業、傳道的得意門生,甚至他的兒子江榮仁、江榮義、女兒江信惠、孫子江衛理、江慕理都是牧師及傳道,接續其主僕志業,在台灣、非洲及中國投入宣教禾場。

18歲被孫雅各牧師施洗後,江天順在伯父支持下完成淡江中學學業,雖遭父兄反對,甚至斷絕經濟援助,他靠著半工半讀,先後完成日本神戶中央神學院及東京神學大學學業,1940年與擔任藥劑師的林金定結婚,後在台中屯仔腳、鯉魚潭、東勢、花蓮玉里、羅東三星、台北汐止等教會牧會,更於1962年與林金定師母一起開創花蓮美港教會,1992年於美港盡程退休;二次大戰前,他還前往中國宋尚節博士的香山恩典院、南京賈玉銘博士的神學院深造過;2005年10月林金定師母過世後,江天順牧師於2006年在雙連安養中心養老至今。(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