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得希望 愛慈20週年紀念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勵馨基金會推動下於1999年9月成立的愛慈基金會,今年邁入20週年,9月28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蛻變得希望」感恩禮拜,邀請瑞士籍創會董事石牧師(Marc S.)重回睽違14年的台灣,並以「漂流的島」(The Floating Island)為題證道。現場並播放收養「黑寶」的美國媽媽湯馬斯的影片,看到昔日的「黑寶」已長成今日10歲的「漢特」(化名),操一口流利英語,讓眾人驚喜不已。

湯馬斯透過影片感謝愛慈基金會,無微不至照顧那些非因自己犯錯而罹病的孩子,他們是聖經馬太福音說的「兄弟中最小的」,她期待也相信他們未來有無限潛力活出豐富的生命。影片接著出現當年僅3個月大、感染愛滋病毒的「黑寶」,而今已搖身一變為帥氣的「漢特」,活潑的他說最喜歡上學,因為可以做各種運動。

擔任週末寄養家庭、帶過6個疑似愛滋寶寶的牧師鄭英兒,及在愛慈恩典之家擔任志工的南非宣教師萬義娜也分享見證。鄭英兒說,2011至2018年,每個週末都有疑似愛慈寶寶到家中,最短待3個月,最長待1年4個月。每個寶寶要離開時,他跟牧師娘吳秋嬿都非常不捨,想到小生命未來不知何去何從,不禁難過得流淚。

萬義娜說,因看見許多愛滋病患者無處可去,被家人歧視與遺棄,2000年她與愛慈前任執行長邱淑美在愛慈成立恩典之家,成為台灣第一個提供愛滋病患者安寧照護與喘息服務的中途之家。目前已服務超過200人次,其中有168位成為恩典之家的住民。

(攝影/林宜瑩)

愛慈在2005年12月成立恩典之家「寶寶照護中心」,收容因靜脈注射毒品感染愛滋的女受刑人生下的嬰孩,成為台灣第一個專責照顧疑似愛滋寶寶的合法機構。至今收容過68位疑似愛滋寶寶,其中2位確診為愛滋寶寶(其中一位即為「黑寶」),也收容過17位一般保護安置寶寶、11位外展服務兒童。

被稱為「許爸爸」的弟兄許竣彰則用影片分享,擔任週末寄養家庭多年,今年8月才送走第7個寶寶。每個寶寶都是他們最愛的天使、寶貝,期望他們的未來都滿有上帝的賜福,也祝福愛慈基金會20週年生日快樂。

為讓已滿18個月的「黑寶」能繼續被收容,2009年又成立恩慈之家,招募夫妻成為「類父母」,讓愛滋寶寶在家庭環境中成長。共服務6個愛滋確診兒少、4位一般保護安置兒少,有些孩子安置時間長達6年以上。

愛慈創辦人、董事長張麗淑表示,愛慈能夠走過20年,要感謝49組週末寄養家庭、許多護士、志工及全職同工、現任執行長李妙儀及歷任愛慈董事,以及鄭英兒、許承道、林偉聯、天母教會廖繼坤等許多牧師。因為有這些人對愛滋病的正確認識,不懼怕照顧疑似罹患愛滋寶寶及青少年,也長期為愛慈基金會代禱、奉獻,才讓愛慈基金會能繼續走下去。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