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却賞繪本分享 台文創作廣受好評

(相片提供/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父母意識到本土語言傳承危機,期盼透過親子共讀與孩子學習台語文。為此,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去年首次推出台語繪本,廣獲好評,近日全台巡迴舉辦「阿却賞繪本分享會」,花蓮場於9月28日下午於花蓮政大書城舉行。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於去年11月出版一套三冊之「阿却賞台語繪本」,是市面上首套採用台語漢字、羅馬字合用的文體,並經專業審定編輯的台語繪本叢書。上市後獲各界好評,初版首刷1000套在2月即售罄,為因應讀者需求,二刷將於近日推出。

(相片提供/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

基金會舉辦的「阿却賞」本土語言創作比賽,2015年新增「台語繪本故事組」,期待透過鼓勵繪本創作及出版,讓廣大閱聽族群能有更豐富的本土語言素材,一起實現「母語從家庭教育開始」的理想。同時讓正在實行「全台語教育」的家庭,能有從文化根本發想、最原汁原味的台語繪本可讀。

在擔任公視台語台顧問的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指出,目前3本繪本都是阿却賞的勝出作品,透過多元的內容呈現道地而豐富的台語,很適合想學習台語的父母與小孩一同閱讀。

考量到台語文字在社會上仍有待推廣,基金會在今年特別辦理4場台語繪本分享會,歡迎有興趣者參加。3位作者Abon、劉素珍、許珮旻及繪者高詩涵也將現身說法,分享台語繪本的創作歷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