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快閃 台北車站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何以這土地淚再流,何以令眾人亦憤恨,昂首拒默沉,吶喊聲響透,盼自由歸於這裡。」10月1日在台北車站大廳,一群透過臉書聚集的台灣青年,以快閃方式高唱《願榮光歸香港》,隨即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西藏人,加油!」然後一哄而散,完成快閃活動。

發起該活動的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林欣怡表示,台灣的929撐港反極權聲援活動時,有統促黨成員不斷騷擾自發上街撐港的台灣年輕人,且10月1日香港各地都不安寧、也不安全,可能有許多反送中示威者會受重傷甚至有生命危險,「縱使10月1日是上班日,我們還是可以趁著中午休息時聚在一起為香港發聲。」

而廢死聯盟辦公室就在台北車站附近,所以林欣怡決定臨時起義,在臉書上公告這次的快閃活動,號召網友在台北車站大廳一起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希望能支持香港的朋友們,她相信這樣的快閃有實質的意義,因為有香港朋友跟她說,無論聲援是大是小,都會讓香港人知道台灣在聲援他們,也讓香港人不孤單,她也鼓勵大家在臉書等網群上發文,或是大頭貼換上撐香港的圖案,對任何香港人都是有意義的支持與鼓勵。

(攝影/林宜瑩)

前來參與快閃活動的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人權、自由、民主的價值是普世看重的,這也是為何有超過20國、60個城市在9月29日全球同步聲援香港的原因;10月1日是香港民眾認為的「十一國殤日」,對多數香港人來說不認同中國這樣的極權國家,台灣已是民主、自由國家,不願也不會走回頭路。

因此黃春生要公開說:「在這一百多天來的抗爭中,香港人,辛苦了。」許多香港年輕人站出來,代表的就是一種勇氣,為了民主、自由與未來,所做的這一切都值得。除了黃春生到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助理劉嘉芬也到場支持,可是當這快閃活動進行的同時,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也集結在台北車站外,有許多台鐵警察站在北車大廳嚴陣以待,所幸並未發生任何衝突。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