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抗癌 划到生命深處

【林宜瑩台北報導】這5年多來,肺腺癌的死亡威脅未曾半刻離開過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身上,但他臉上卻未曾出現一絲不悅或倦容,反而總是笑臉迎人,甚至在近3年內完成200多場500人以上的大型演講,向世人述說天主的美好,也表明自己一生落實「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時,其實就是在奉行主的旨意,也因自己全然交託上主,他驚覺,生命居然能奇蹟活到90,划到生命深處、與主時時相遇。

《划到生命深處》是單國璽自罹患肺腺癌後,這5年多來出版的第6本書,作者為林保寶。「出一本新書,就要破壞環境,我本來很反對,因為我是個平凡的人,可是後來幾個朋友不斷勸說下,第一次投降,以後就無法不投降了。」單國璽在新書發表會上說,只要對別人有幫助,他都願意回應天主的愛與恩慈︰「我只是一個老廢物,只要天主認為我還能為主作見證,讓人、讓社會更好,若還有一點廢物利用的價值,就儘量的用我吧!」

這5年多來,一直被肺腺癌威脅的單國璽說,人生過程難免遭遇許多困難、挫折,可是千萬別把難處當成絆腳石擋住去路,反而是要把絆腳石視為墊腳石,只要勝過一次考驗,就多增一份信心,就多一股往前的力量。他以自己為例表示,原本想當醫生、工程師、律師,沒想到天主讓他成了神父,而當他願意順服天主旨意時,上主竟一路帶他划到生命的最深處。(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