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SKB 關心偏鄉兒童藝文教育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伊甸基金會與「SKB文明鋼筆」攜手舉辦「彩繪行動列車」系列課程,邀請知名插畫家聯手為教導偏鄉學童繪畫,9月28至29日,適逢教師節,遂來到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排灣中會八瑤教會及基督教信義會滿州教會課輔班,由插畫家馬良慧(Irma)和吳玉婉(小魚丸)老師帶領守護偏鄉孩童的行列,幫助偏鄉孩童「畫出未來」。

擁有60年製筆經驗的台灣文具公司「SKB文明鋼筆」,自2017年發起「彩繪行動列車」教學行動,邀請插畫家前往偏鄉教導學童繪畫。今年在八瑤教會和信義會滿州教會,由SKB工作人員和插畫老師親自前往指導孩子們畫畫,連續4次教學後,孩子們的畫作從原先的小範圍塗鴉,轉變成構圖完整、顏色豐富、線條奔放,老師看了都大讚孩子們源源不斷的創意。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指出,在服務偏鄉學童的經驗中發現,有些家庭難以提供孩子們在課堂以外的體驗與學習,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缺少對外界的想像,特別感謝SKB文明鋼筆特別安排志工活動與孩子一起學習,並一窺插畫家的職業生涯,幫助偏鄉學童多元才藝學習,對未來成長發展更有具體想像。

SKB文明鋼筆表示,透過以繪畫結合書寫發揮創意,手寫能留下記憶與溫度,連帶影響孩子對未來有能力突破侷限。SKB今年也特別推出愛心聯名筆款,每支售價380元,售出金額提撥50%捐助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歡迎民眾踴躍響應。詳情請上SKB官網、SKB門市,或洽詢:07-3159666。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