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10月5日上午,來自壽山中會旗下各教會的松年弟兄姊妹們齊聚鳳山教會,參加中會松年事工部舉辦之「重陽敬老暨金婚感恩禮拜」。

禮拜由中會議長周楷傑牧師證道,主題為「施比受更為有福」,選用經文為使徒行傳20章32至36節。周楷傑指出,雖然耶穌並未明確說出「施比受更為有福」這句話,但祂諸多啟示的精神都是如此,例如馬太福音5章7節「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路加福音6章38節「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約翰福音6章8到13節「五餅二魚的神蹟」等。而「施比受更有福」的生命,事實上就是能給人祝福又能領受恩典、能夠奉獻的生命。

(攝影/林婉婷)

周楷傑說明,很多宗教指示要行善積德才能有好日子,但基督徒的好行為不是為了未來享福,而是為了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周楷傑強調,能夠給予他人也是耶穌基督的應許,這不是成功神學裡奉獻1萬卻想要得到10萬的意圖,而是基督徒們已得到滿滿恩典,對領受足夠的人而言,「什一奉獻」也算是少,「得到救恩是福氣,給予他人也是福氣。」

(攝影/林婉婷)

周楷傑以小故事為結論:小明的哥哥贈送他一部好車,當車停在路邊時,有個孩子看得目不轉睛;小明告訴孩子「這是我哥哥送我的,你是不是也很想要有這樣的哥哥呢?」,孩子回答「不,但希望有天我也可以送我弟弟這樣的一部車。」聞言,小明送孩子回家,孩子帶著身障弟弟來看車,並再次承諾未來要送給他一部車,讓他能暢快旅遊;小明聽見既感動又開心,帶著兩個孩子去玩耍。這個簡單的故事讓人深刻明白「得到是快樂,分享是更多的快樂」。

信息後,請鑽石婚與金婚代表上台授獎,壽星授獎則請仁武教會姬啟嚞、鳳山教會曹國慶與新興教會鍾信心這3位96歲長輩為代表;另壽山中會松年事工部部長羅淑媛在報告中說明10月第一主日是「松年事工紀念主日」,望各教會共同關心。禮拜後聯誼時間則邀請鄭明堂與恩典舞團隊帶動唱。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