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基督兄弟團來台 參訪PCT教會社區及高齡關懷事工

(相片提供/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

【林宜瑩採訪報導】日本基督兄弟團(BCC)在教團設施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長內愛一郎率團下,一行5人10月5日晚上抵台後,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接待下,隨即驅車前往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住宿,6日參與寒溪教會主日禮拜,參訪該教會在部落的老人送餐、獨居老人關懷事工,下午則前往七星中會冬山教會,了解資源回收站、外籍配偶與高齡關懷事工。

(相片提供/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

7日又南下台東參訪東美中會長光教會、東部中會新港教會、台東都蘭診所,8日參觀台南中會大灣教會、嘉義中會白水溪教會,當日晚上趕往新竹聖經學院,與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總會各事工幹事座談;9日上午參訪台北中會南門教會、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的社區長者日照站事工,下午搭機返日,結束5日的訪台行程。

負責接待的陳義明表示,這次BCC在長內愛一郎率團下,包括重村正已、菅原秀子、寺東真也、加奧祈與美一行5人來台,參訪PCT各地的社區及高齡關懷事工。其實在今年4月,PCT總會通常議會時就已提出,主要是BCC看到PCT在高齡事工上的投入,認為有許多地方值得日本學習。

(相片提供/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

陳義明表示,這次行程刻意安排PCT各地教會的高齡事工,就是想呈現無論是原住民部落還是鄉村、都市地區,相關事工落實必須在地化,縱使可以觀摩學習,還是要找出當地長者確實的需要並給予真正的協助,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協助聯絡、接機的總會普世幹事連振翔表示,2年前BCC也針對「一領一、新倍加」事工來台參訪特色教會,今年更是為了參訪高齡關懷事工而來,由此可見PCT的傳福宣教關懷事工仍被普世教會所看重與肯定。

(相片提供/總會助理總幹事陳義明)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