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婦女查經營會前會 訓練帶領牧長

(相片提供/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辦的「當來到水邊:全國婦女查經營」,今年10月28至30日將在中華電信學院高雄所舉行。為讓擔任查經營帶領人的13位牧長們能夠了解如何站在女性角度來詮釋聖經經文,特在9月30日至10月1日於新北崇光女中舉辦查經營會前會,邀請玉山神學院助理教授邱淑嬪擔任講員,希望查經營內容更符合台灣婦女處境。

針對婦女意識與聖經詮釋如何融合,邱淑嬪透過釋經方法論引導帶領讀經的牧師們了解什麼是婦女意識,以及台灣女性正面臨性別、階級歧視、新殖民主義壓迫,成了弱勢中的弱勢。邱淑嬪介紹歷代女性神學家於否定、傳統、改良、昇華、解放等學派,以及如何將男性中心的聖經翻譯與詮釋轉化成女性詮釋的模式,強調唯有站在女性意識來詮釋聖經,才能真正幫助台灣婦女解答自己面臨的問題。

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牧師表示,聖經裡有許多的隱喻,盼望能站在女性立場來詮釋聖經、凝聚共識,使10月28至30日的婦女查經營能真正幫助到教會婦女,屆時也會教導大家如何布置神聖空間,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相片提供/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