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鎮教會簽避難收容協定 災時成居民幫助

(相片提供/左鎮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台南市左鎮區公所結合社會資源,擴充防災收容能量,擴充防災收容能量,區長李燿州與台南中會左鎮教會牧師蘇啟瑞10月1日假左鎮教會簽訂災時避難收容處所支援協定,邀請社會、民政、消防等相關局處、鄰近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共同見證。

為因應台灣常見的颱風、水災、土石流、地震等複合性災害,台南市政府設有災害防救辦公室,做為災害防救專責單位,凝聚各種防災、救災、減災資源。台南市各區公所網站亦設置災害防救專區,提供簡易避難疏散圖、避難收容處所一覽表及防災小常識。

蘇啟瑞表示,簽約當日遭逢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事件,讓人更深刻感受災難來臨前準備工作的重要。大型災害來臨時,居民亟需避難空間,左鎮教會除了擁有上下鋪床位計16個,還有3間鋪設木頭地板的通鋪房間,地下也設有200噸大型水塔,足以應付緊急的食物及飲水需求。左鎮教會樂於拋磚引玉,以實際行動關心社區的需要。

左鎮區公所表示,左鎮教會是當地3座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教會之一,不僅仿歐式的建築是觀光景點,教會也是人文發展及信仰中心。左鎮區公所日前已與岡林教會、澄山教會等處簽訂避難收容處所災時支援協定,現再增加左鎮教會,左鎮區防災體系將更為健全。

左鎮教會不僅優美舒適,每年皆定期進行消防、公共安檢,並經過耐震安全性評估,環境安全無虞,災害發生時,可無償提供收容處所,讓當地居民就近避難。藉此撫慰災時民眾惶恐不安的情緒,協助度過緊急艱困的時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