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學教會跨語言之礙 國際學生團契傳愛

(相片提供/志學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設立60餘年的東部中會志學教會位處花蓮偏鄉,20年前東華大學設立後,教會重建禮拜堂,盼成為學生福音事工基地。傳道師李宜庭在2018年受派前來牧會,積極投入各樣事工,並將福音觸角延伸至來台就學的國際學生,目前已有18位印尼團契學生每個禮拜日下午穩定在此聚會。

「印尼團契事工能推展,真的要感謝上帝,因我自己沒這個能力。」李宜庭表示,印尼團契的設立,是因為巧遇在玉山神學院進修並在壽豐教會實習的印尼牧師Ramos Simanjuntak,兩人對此有共識,因此開始邀請國際學生到志學教會聚會,團契於焉開始步上軌道。

透過壽豐教會的協助,印尼團契在志學教會借場地聚會,每個主日由Ramos Simanjuntak和李宜庭輪流講道。雖名為「印尼團契」,實際聚會學生卻來自緬甸、印度與印尼,契友彼此能以當地共通的原住民語言溝通,但輪到李宜庭講道時,則必須要以全英文溝通。

李宜庭笑說自己的英文程度「爛爆了」,時間充足時,她會自己寫英文講道稿,若時間不充裕,則會請印尼學生協助將中文講稿譯成英文,再將英文背誦下來。因為Ramos Simanjuntak簽證即將到期,近期需要頻繁往返台灣與印尼處理相關手續,這也讓李宜庭的英文講道次數增加,但能夠彼此順利配搭,一切都要感謝上帝的恩典。

由於志學教會只有16個會友穩定聚會,印尼團契契友甚至比志學教會會友還多,加上過去志學教會沒有主日學,目前已與花蓮大專學生中心談妥合作事宜,從10月起開辦集哈谷主日學。期盼眾教會弟兄姊妹共同為志學教會的現況與宣教事工關心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