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開學禮拜 畢契分享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愛情被譽為大學必修學分之一,10月4日台南大專中心開學禮拜以「無障礙情」為主題,邀請台南大學諮輔所畢契花宇甯分享,並舉辦抽獎活動,獎品有隨身碟、電影票及主題相關書籍。

花宇甯透過自身經驗分享,伴侶和自身的生長歷程完全不同,自然會有許多的差異,而與原生家庭的互動會反映在彼此的相處上。她並以安沃斯的依附理論為例,分享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會展現出安全、焦慮與逃避等3種依附關係中後兩者的型態,想要單方面的控制,或是避開某些議題的談論。

花宇甯表示,在親密關係中的相處是認識自己的好機會,覺察自己在關係中的狀態很重要,發現問題便是很好的開始,如何談一段「無障愛情」,在於吵架過後勇敢面對衝突的地方,才能梳理彼此的關係。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台南大專中心輔導吳明漢牧師表示,台南大專對時事的關懷深刻,嘉藥團契就曾採集二仁溪的溪水檢驗,告訴村民水質遭受沿岸重工業污染,成為台南市環保聯盟的前身;據他所知,台南市有其他4個NGO的誕生都與台南大專有關。

吳明漢說,新生加入台南大專後,會藉由向內及向外2個維度的SCM運動產生變化,透過探究新知、追尋真理、服事弱勢、批判不公義、傳揚福音,推動平信徒自主及跨教派合一,並學習照顧情感與情緒、善用時間與金錢及調控身體與飲食,成為更成熟的基督徒。

10月19日及11月15日台南大專將舉辦「新生求生工作坊」及「SCM星期五——媒體是毒」等活動,歡迎學生參加,詳見臉書「台南大專Fans Club」。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