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香港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林咨佑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以賽亞書53章6節)被擄的猶太人忘了亡國的痛,甘願苟延殘喘被人統治。他們不在乎自由與否,只在乎能有更多的金錢在手。沒有人願意談獨立,因為這會害大家失去好不容易從統治者手上獲得的微薄小利。大家都迷了路,忘了自己是上帝的選民。

許多台灣人也如同羊走迷了路,渴望一國兩制能臨到台灣。許多店家與藝人為了賺錢急忙表態,為的是讓自己能跪著從中國人的腳邊撿到更多的錢。沒有人在意中國的暴行,許多人仍然堅持回歸虛假的祖國大陸。

然而,即便猶太人放棄上帝,上帝自始至終沒有放棄猶太人。一位不知名的上帝奴僕站了出來,願意宣揚獨立建國的福音(以賽亞書52章7節)。但很遺憾,當時幾乎沒有人願意相信他(以賽亞書53章1節)。最後,他被統治者糟蹋、刑罰,甚至許多同胞都取笑他罪有應得(以賽亞書53章4節)。他誠然擔當眾人的憂患,卻沒有人感謝他的付出。沒有人知道,他挺身而出做這些事,是為了被洗腦的同胞。
許多台灣人也是這樣看待今日的香港。香港人為了反抗中國的專制暴政站出來,他們被警察虐待,被白衣黑道鞭打。許多台灣人卻取笑他們罪有應得,認為他們不過是社會中的渣渣。當香港人誠然擔當這世代的憂患,我們卻認為,他們是因為自己的罪孽而被擊打苦待了!

但某些猶太人從此甦醒了過來。透過受苦奴僕的鞭傷,他們被奴役的心得著醫治,在心底燃起不甘願的怒火。許多人開始知道,真正的平安不在於賺大錢,而在於脫離暴政,能夠重新擁有自己的國家與主權。

願台灣人也能因香港人受的鞭傷與刑罰得到醫治與平安。一國兩制的終局,只有奴役與死亡。願香港的故事醫治我們,不再被炎黃子孫的神話捆綁,不再被兩岸一家親的謊言束縛。透過香港人在抗爭中流的鮮血,掙脫我們心中被國民黨施加的鎖鏈,再不願當條中國人養的忠犬。願台灣人能透過香港人受的刑罰得到真正的平安,不是賺大錢,而是用我們的雙眼見證台灣獨立建國的那天。(作者為屏東中會繁華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