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排灣中會今年邁入設立55週年,特於10月13日假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舉辦慶祝活動,上午為感恩禮拜,下午為中會議長盃桌球邀請賽與中會歷史闖關賽,另有一整天的產發博覽會,展出原住民族藝術、服飾、工藝、飲食等文化之美。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上百位弟兄姊妹們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或中會55週年紀念衣,出席以排灣族語進行之感恩禮拜;中會各部會全員出動,青年事工部帶領敬拜讚美,教育事工部兒童主日學、牧傳會、婦女事工部、師母會、兄弟事工部、松年事工部與松齡合唱團街上台獻詩。禮拜證道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他在信息中緬懷英國宣教師懷約翰牧師(John Neville Whitehorn)對排灣族宣教,以及與排灣族語聖經、聖詩翻譯事工的貢獻,並以此強調母語的重要性。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以1946年屏東教會許有財牧師與會友拜訪三地門部落開始算起,排灣族宣教已邁入73週年,而1964年設立的排灣中會,至今屬下有74間教會,有位於部落、有位於都市,最北台北、最南滿州。中會內部算上「一領一、新倍加」宣教推動小組、21世紀宣教委員會、宣教大樓建設委員會等委員會與各樣事工部,共有24個部會,針對婦女、青年、松年等事工也另安排事工幹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牧師在致謝詞時指出,感恩禮拜是慶祝活動重點,提醒弟兄姊妹們勿忘與上帝的誓約和傳福音的使命,攜手共同開創建設性與未來性的宣教事工。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介紹為由佳義教會青年羅勝方設計的LOGO,呼應「組織再發展,迎向普世年」的主旨,LOGO呈現外型上是多個同心圓由內向外交錯,象徵事工、組織與人員連結與開拓,顏色上3種不同藍色灰階象徵三位一體;場地佈置由中村教會傳道師彼娜得・斐寧率領中村教會婦女團契負責,講台上有各類植物妝點,並豎立十字架,象徵定根信仰,上頭的心型與線條裝飾代表愛與連結。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