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後再相見 印度正教會訪俄羅斯正教會

【賴玲瑤編譯】睽違40年,印度正教會(Indian Orthodox Syrian Church)再度與俄羅斯正教會(Russian Orthodox Church)展開實質交流,印度正教會大牧首波洛塞二世(Moran Mor Baselios Mar Thoma Paulose II)月前訪問俄羅斯正教會,於9月3日拜訪聖丹尼爾修道院(St. Daniel Monastery),並會晤莫斯科大牧首基里爾(Page semi-protected Patriarch Kirill of Moscow)。

據莫斯科牧首發言人亞歷山大‧沃爾科夫(Alexander Volkov)及俄羅斯正教會對外關係部部長伊拉里雍(Hilarion)主教的說法,雙方會談約一小時,於會中同意組成工作小組,相互舉辦活動,以增進兩國之間的情誼與交流。此外,雙方也制定了鼓勵兩教會參與的社區事工計畫,並將在學術層面加強聯繫,未來俄羅斯正教會將協助印度正教會培訓聖像畫家和教會合唱團成員,並分享其修道院制度與生活方式。

波洛塞二世表示,距離兩會上次交流已經有40年的時間了,他相當感謝基里爾讓印度正教會與俄羅斯正教會恢復交流機會,「基里爾大牧首的聖潔、愛心和洞見,使得此行成為可能。我僅能再次對基里爾大牧首表達謝意。」會議中,波洛塞二世也向基里爾介紹了由印度科塔亞姆東正教神學院(Orthodox Theological Seminary at Kottayam)教授M. P. 喬治(M. P. George)所編輯撰寫的聖樂書籍;M. P. 喬治是知名的印度籍正教會聖樂與聖禮研究者。

印度正教會除了恢復與俄羅斯正教會的連結外,9月也正式迎來聖湯瑪斯(St Thomas)靜修園區落成。聖湯瑪斯靜修園區位於拉賈斯坦邦(Rajasthan state)莫烏恩特阿布鎮(Mount Abu),鄰近Nakki湖,是印度正教會在印度北部設立的第一座靜修所。

印度正教會表示,聖湯瑪斯靜修園區是由艾哈邁達巴德教區(Ahmedabad)大主教于力歐司(Geevarghese Mar Yulios)領導興建,由於莫烏恩特阿布鎮是印度修行組織布拉瑪庫馬利斯(Brahma Kumaris)的大本營,靜修園區落成後,莫烏恩特阿布鎮也將擁有基督教的指標性建物。而園區除了提供信徒來此處靈修僻靜外,也一併設立教堂與科技媒體室,後者一次最多可容納40人,可供外界舉辦講學活動。獻堂儀式已於9月10、11日舉行完畢。(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