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青年拒暴力 著黑服遊行傳信念

【傅子依編譯】8月17至19日,阿根廷拉布拉他河福音派教會會(IERP)大都會區會以「無暴力生活」為主題舉辦夏令營,參與青年響應普世教協(WCC)發起的「星期四穿黑服」運動,共同穿著黑衣進行街頭遊行,透過行動向社區民眾傳遞抵制性暴力的意念。

營會以烹飪、音樂、戲劇、電影和民俗藝術等多元工作坊揭開序幕,晚上則有詩班和80年代舞蹈時間。周日上午的主日禮拜,邀請到塞爾吉奧·羅培茲牧師(Sergio Lopez)分享信息,並在當天下午舉行了大都會區會會議。 選出新一任的區會青年代表。晚會中,由參加電影和戲劇工作坊的青年演出戲劇,為呼應營會主題,劇情突顯了社會經常發生的暴力事件,以加強青年對性暴力的認識。晚會後,則安排有趣的夜遊活動提升青年之間的感情。

19日早上,參加者換上黑色的衣服,以「拒絕性騷擾、性別歧視、性暴力」為口號,在巴列斯特爾鎮(Villa Ballester)的街頭遊行,表達對反性暴力運動的支持。此外,為了表明教會青年對於學校應加強性教育、多元性別觀念及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等議題的關注,青年們身上也貼上貼紙。

營會以禱告會作為結尾,除安排青年們有個互相感謝、彼此代禱的時刻,也向參加者呼籲雖然我們處在充滿分裂和偏見的環境中,仍須謹記不論男女,我們同為上帝的兒女,也是彼此的肢體,應當彼此接納,為更加合一而努力。一位與會青年接受訪問時表示,教會的美好之處在於使人聚集,而不是使人分裂,此次營會相當清晰傳遞「無暴力生活」的訊息。他說道,沒有暴力與歧視的世界,是教會內每位弟兄姊妹所嚮往的。

「星期四穿黑服」運動是WCC自1980年代即發展的和平倡議運動,主要是「支持女性在這世界上免受暴力、強暴與恐懼的生活」。WCC大力推廣這個活動,藉著每個禮拜四全身穿著黑色服裝,紀念遭受各種形式暴力或者是強暴的受害者,提醒在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不斷上演的性別暴力,藉此希望我們身處的世界不再有任何形式的暴力存在。(資料來源:IER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