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頒獎 寫愛的故事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督教「雄善文學獎」,是近代華人教會歷史上首個、也是目前唯一專針對18至35歲海內外基督徒青年所創辦的跨宗派、跨地區常設性文字創作獎勵事工。第6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於10月12日上午在台北市福華大飯店會議室舉行;有鑑於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已經進入不到百天倒數,根據以往經驗,選舉常引起民眾緊繃與對立節次升高,雄善文學獎創辦人施以諾博士在頒獎致詞時特別呼籲,「愛台灣的候選人」不應該用恨去凝聚群眾,而是要靠理性與愛來動員群眾。

雄善文學獎於2009年創立、至今已10年,獎名「雄善」取材自創辦人施以諾的父母親:父親施達雄牧師與母親鄭淑善;創立為的是獎勵青年人為上主提筆寫作,是跨國籍中文基督教文學獎。這屆文學獎的徵文主題是「愛」,共有7名台灣人、1位香港人獲獎,其中「首獎」是由曾任媒體記者的蔡宜倩拿下,以文章《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獲獎。創作者藉由自己懷胎、育兒的經驗與點滴做為題材,思想到上主的愛;文筆寯永外,甚至改編電影《復仇者聯盟4》裡的著名台詞作為結尾,讓人會心一笑。

施以諾與首獎者。(攝影/邱國榮)

台灣大選進入不到百日時刻,選民情緒隨著不斷增溫,緊張之情跟著不斷升高。有鑑於此,相對於該文學獎今年的徵文主題「愛」,施以諾在致詞時以其精神科職能治療的經驗與角度來分析指出,台灣社會每到了選舉,往往許多候選人都用「恨」來動員、凝聚自己的支持者,而恨就像一種「心靈的傳染病」,是會在這個社會迅速擴散、感染,造成國人心靈健康大大下滑。因此他希望選舉季節期間,候選人能少用恨來凝聚群眾,多靠理性與愛來動員自己的群眾,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也才能讓台灣社會更健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