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連儂牆在濟南教會 籲重視下一代人權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社會聲援香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抗爭運動,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圍牆於10月8日起成為「兒童連儂牆」,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北區)召集多位家長與小朋友們在連儂牆綁上聲援香港、抵抗威權的布條,並且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社會持續關心香港所遭受到的迫害,並都能夠來留下訊息,也呼籲關心香港的民眾要共同保護連儂牆,不要遭到有心人士破壞。

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發言表示,香港正遭到威權壓迫,已經到了「無差別傷害」程度,甚至多方跡象也幾乎證明「青少年」接連遭到政權殺害,而這樣的政權必須接受制裁,應不分國界與不分族群、一起來制止香港政府。

(攝影/邱國榮)

他說,教會基於耶穌基督教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天國正屬於這樣的人」,倘若任何地區或國家的社會失去了下一代、失去了孩子,這樣的社會就沒有辦法建立起像天國那樣一般美好的世界。他呼籲香港政府與香港警察,都放下手中武器,以「愛」去愛香港下一代,讓香港能夠建立起美好的世界。另外也呼籲台灣的教會與社會,香港目前遭遇到的困境越來越嚴峻,這不是香港自身的問題,而是普世價值的問題。

最後他提到,香港人民對峙香港政府的這一場征戰,不是香港人獨自面對的征戰,而是良善與邪惡極權之間的征戰,再次呼籲、希望大家不分國界與不分族群,一起來制止香港政府。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表示,兒童連儂牆在濟南教會這個地點特別有意義,因為過去蘇建和3人案的救援就是在濟南教會發起每日靜走活動,也因為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而逆轉司法有罪判決的局勢。

記者會最後,與會的團體代表與親子共學的小朋友們齊呼口號、表達憤怒,「兒童是未來,不是暴徒」「停止射殺小孩」,並且期望透過這次記者會宣傳,鼓勵更多在台灣的孩子與大人都能夠來到這裡,留下訊息,為香港的下一代人權盡一份心力。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