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追思會凱道舉行 民眾緬懷與思想台灣未來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本名施朝暉的史明,於今年9月20日病逝,享壽103歲。10月13日下午史明教育基金會舉辦「振魂護國: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大遊行暨追思會,號召所有共同支持台灣、主張獨立建國的民眾,一同由台灣大學校門口步行至凱達格蘭大道,共同紀念史明。

追思會活動則在凱道舉行,時間從下午1時半開始,至晚間8點半圓滿落幕;現場設置史明生平展覽,讓參與追思民眾更理解、認識這位傳奇的台灣獨立運動者。另有真人圖書館,以及近30個關注人權與社會議題的NGO、出版社、大學異議型社團等齊聚,共同呈現台灣目前猶待處理的議題。主辦單位表示,集合多個團體的目的是希望來參與追思的民眾,可以在對話過程中,充實台灣共同體的內涵,一同建構一個理想而進步的、對於台灣國家未來藍圖的想像。

追思會分為公祭儀式與自由致意2部份,公祭儀式中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且頒發褒揚令與致詞,感念史明與她長期以來的交誼。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