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七號將在總會事務所動工 預計11月初完成

(相片提供/陳慈美)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幫助眾教會了解綠電的重要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PCT)事務所與「綠主張綠電合作社」攜手合作,在總會事務所頂樓架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目前配電管線鋪設已經完成;這個號稱「天空七號」的太陽能發電設施,以50KW(千瓦)計算,未來一年發電量約有50000度,回賣給台電後(依躉售電價計算)約可有新台幣28萬元的收入,其中十分之一可回饋總會作為支持事工費用。

力促這項合作案的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綠電合作社理事陳慈美表示,雙方在2018年底完成簽約後,就在公部門跑申請流程,近期經核可後已裝妥電箱及配電管線,預計10月底動工、11月初完成所有工程;陳慈美表示,「天空七號」的太陽能板架高3.5公尺,完工後總會頂樓仍能有活動空間,而且會明顯發現整棟建物因遮陰變得很涼快,頂樓也較不易漏水。

(相片提供/陳慈美)

為了這項合作案,綠電合作社耗費超過新台幣300多萬元,陳慈美坦言,50KW的太陽能設備的示範作用大於商業運轉,因為這麼小的發電面積,一般光電系統商是不願意投資的;她指出,PCT在全台灣有1275間教會,要是每一間教會都投入綠電,絕對會帶動台灣整體社會往「非核家園」邁進,歡迎與PCT總會事務所洽詢。12月12日也有參訪「天空七號」活動,歡迎屆時各界報名參加。

(相片提供/陳慈美)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