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榮昌牧師拜會GPM 力促台馬高等教育交流

(相片提供/王榮昌)

【林宜瑩台灣-馬來西亞連線報導】真理大學校牧主任王榮昌10月8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拜訪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會(GPM)評議委員會,相當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委會,受到GPM會正王端國牧師熱烈款待,彼此並互贈禮物。

經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與PCT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多年努力,PCT與GPM建立深厚情誼。寒溪教會與王端國牧養的新邦令金榮美堂締結夥伴教會,每年牧長互訪2次,因此促成真理大學南向招生,今年就有GPM推薦的10名教會青年來台就讀真理大學。

王榮昌此行除向GPM評議委員會報告馬來西亞學生在台就學現況,也介紹牧長進修課程、宗教研究所師資支援相關課程,以及牧師就讀研究所的獎學金申請流程,並接受《星洲日報》採訪。

(相片提供/王榮昌)

根據真理大學新南向學生獎勵辦法,只要學生所屬國當地長老教會推薦,並經真理大學校牧室認可,皆可就讀真理大學各科系,且可享有第一學年的全額學費補助,但不含住宿費與代辦費、保險費及網路使用費等。第二學年起,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系排名前10%者,且所修科目均及格、上下學期操行成績均80分以上,則可比照入學條件再得到獎勵。

王榮昌表示,馬來西亞華裔多數就讀華文獨立中學,在華語相對弱勢的環境下,往往選擇到國外完成大學學業。真理大學在台灣少子化的衝擊下,積極爭取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他表示,除GPM教會青年可被推薦來真理大學就讀,GPM牧師也能到真理大學各科系或研究所進修,校方亦提供優渥的獎學金。

王榮昌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時,詳細介紹真理大學觀光學系所的歷史與發展,談到台灣現行觀光政策與產業現況。他向記者表示,台灣交通部觀光局正以4年為期,推動開拓多元市場、活絡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發展智慧觀光、推廣體驗觀光等5大計畫,逐步調整為以「觀光立國」。2017年南向市場成長逾220萬人次,東北亞旅客更成長近300萬人次,未來朝東北亞、東南亞、中國、歐美客源各占四分之一結構調整。

王榮昌表示,真理觀光系碩士班正與英國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及西班牙赫羅納大學附設桑特波爾飯店觀光學院(EUHT StPOL)簽定碩士班(1+1)雙聯學制,學生可於第二學年赴英國及西班牙姊妹校就讀,畢業後同時取得2校畢業證書。海外實習可幫助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成為國際觀光產業人才。

(相片提供/王榮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