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宗教改革──馬丁.路德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Ruth

一五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這一天,發生了石破天驚的事!馬丁‧路德將反對天主教販賣贖罪券的意見寫成《九十五條論綱》,貼在威登堡教堂的大門上,這可是冒大不韙啊!

馬丁‧路德這麼做,其實是因為當時天主教有許多觀念已經偏離了聖經,影響最大的就是讓人們以為要憑好行為上天堂,如果親友死時還有罪,就要幫他買贖罪券,好像買進天堂的門票一樣。但是,聖經可不是這樣說的!所以,馬丁‧路德和加爾文等人努力帶領眾人重新回到聖經真理,也就是「五個唯獨」:

1.唯獨聖經:聖經是上帝的話,沒有矛盾、沒有錯誤,而且是最高權威,沒有任何人或傳統可以取代。

2.唯獨信心:人是因相信耶穌基督釘十字架、為人贖罪而得救,不是靠自己任何好行為,又叫「因信稱義」。

3.唯獨恩典:人能夠認罪悔改、相信耶穌基督,都是上帝白白賜下奇妙的恩典,不是靠人自己努力得來的。

4.唯獨基督:只有耶穌基督能救我們,祂是我們唯一能信靠的對象。

5.唯獨榮耀上帝:人既然一點功勞也沒有,所有事情都是上帝做的,所以要把一切的感謝和讚美都獻給祂。

因為宗教改革,人們再次看到聖經啟示的榮耀:無罪的耶穌基督,因為憐憫人,被釘在十字架,打敗了死亡權勢,三日後復活,升天成為榮耀的君王!

宗教改革造成基督教的興起,這是我們今日記念宗教改革日的原因。


這個專欄將會告訴小朋友許多關於改革宗的故事,讓你成為「改革通」。看完漫畫,是否覺得意猶未盡?更多作品請看:www.reftoons.com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