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祐理 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相片提供/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逸凡採訪報導】日本福音歌手森祐理在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熱心來台舉辦賑災演唱會,21年間前後來台超過50次,舉辦300多場音樂見證會,日前獲行政院頒發感謝狀表揚,近日再獲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10月9日於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頒獎。

森祐理是神戶大地震受難者家屬,1995年地震發生時,她的小弟遭傾倒建物壓住而喪生。她曾見證,看到台灣發生九二一地震,完全能感同身受,彷彿心裡有個破洞般。當她前往埔里災區用歌聲安慰居民時,奇妙的事發生了,好像上帝的愛將她內心的破洞完全補滿,還透過她的歌聲撫慰許多憂傷的人們。

之後,上帝像是開了一扇窗,讓森祐理每年都能來到台灣,尤其1999年九二一地震後,當台灣陸續發生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花蓮大地震等災害,她總是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將上帝的愛與關懷傳送給許多人。

在「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中,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世丙親自將獎狀頒發給森祐理。頒獎典禮及晚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大阪中華基督教長老會牧師李智仁、神戶改革宗長老教會牧師郭世宗、大阪台灣長老教會長執及關西生命線創辦人伊藤碧(梁碧玉)等旅日基督徒台僑與會觀禮,見證台日雙方的情誼。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